首页 > 经济商务信息 > 双边经贸合作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会见力拓铁矿总裁安德鲁•哈丁
2014-01-29 15:34

  2014年1月29日,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会见了力拓铁矿总裁安德鲁·哈丁,副总裁安迪·芒罗和力拓铁矿远程控制中心主管凯莉·帕克。

  黄总领事表示,力拓铁矿公司是世界三大铁矿石企业之一,与中国关系密切。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西澳矿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希望力拓公司能利用自己在业界和当地社会的影响力,为推进中澳经贸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哈丁认为,力拓铁矿的成长离不开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力拓2014年预计铁矿石产量将达2.9亿吨,其中2.1亿吨销往中国。力拓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积极支持两国间经贸和人文交流项目。今后,将继续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欢迎中国代表团和业界人士来力拓考察访问。

  随后,哈丁陪同黄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力拓铁矿远程控制中心。该中心2009年建成启用,是对1500多公里以外的皮尔巴拉铁矿区生产进行远程控制的大型中央操控系统,被称为是“未来矿山”的发展方向。控制中心操控范围包括14个矿山、400多个矿坑、1600多公里铁路、4个港口及其电力系统等,拥有400多名控制员、调度员、生产系统专家和技术人员。该系统将矿石的爆破、开采、运输、装船工作统一调度,极大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提高了运营效率和生产安全。2014年,力拓铁矿公司通过远程控制技术实现全部铁矿石运输列车无人驾驶运行,自动化技术领先业界。

  力拓公司(Rio Tinto)1873年成立于西班牙,集团公司总部在英国,2000年成功收购了澳大利亚北方矿业公司之后,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源开发和矿产品供应商之一,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