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信息 > 双边经贸合作
驻珀斯总领事雷克中访问圣诞岛
2017-02-14 09:11

  2017年2月7日至11日,驻珀斯总领事雷克中夫妇应邀访问了圣诞岛,并受驻澳使馆委托慰问岛上华裔侨胞。

圣诞岛华侨华人热烈欢迎雷总领事夫妇到访

  雷总领事一行的到访受到圣诞岛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2月10日,圣诞岛侨团——华人公馆隆重举办欢迎雷总领事夫妇访问暨元宵节晚会,当地政要、商界代表及侨胞共300余人出席。雷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圣诞岛华侨华人祝福鸡年新春,同时对广大侨胞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侨胞们纷纷表示,雷总领事夫妇的到访令他们倍感温暖,同时对中国的发展强大倍感自豪。当晚,雷总领事夫妇与大家共同放飞孔明灯,大家载歌载舞,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

 

圣诞岛华人公馆举行欢迎雷总领事夫妇暨元宵节晚会

  访问期间,雷总领事夫妇参观了华人公馆博物馆,向华人公馆赠送了中文书籍、影视光盘等文化用品,并到侨胞李亚征家中慰问。此外,雷总领事夫妇还走访了圣诞岛学校、磷矿公司,实地考察了当地磷矿开采、“矿地变农田”土壤改良试验项目、港口等,与各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总领事夫妇参观华人公馆博物馆  雷总领事夫妇到侨胞家中慰问 

   

雷总领事一行考察矿地、“矿地变农田”项目、港口

    其间,雷总领事分别会见了圣诞岛行政长官哈斯、郡主席汤普森、首席执行官普莱斯及其他郡议员,双方就长期以来中国与圣诞岛友好关系及今后合作前景交换了意见。雷总领事表示,中方重视与圣诞岛在经贸合作、人文往来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对方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在旅游、港口建设、土壤改良科研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和游客到圣诞岛。

   

雷总领事一行参观学校    

  圣诞岛系澳大利亚印度洋领地,距离澳洲大陆约1400公里。全岛面积135平方公里,大部分为热带雨林覆盖,动植物种类繁多,磷酸盐资源丰富,磷矿开采系岛上支柱产业。岛上现有人口1200多,其中东南亚华裔占60%以上。

 
雷总领事会见行政长官哈斯 雷总领事会见郡议会主席和首席行政官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