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 便民措施
关于调整相关领事证件业务的通知
2023-07-20 10:44

     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起,驻珀斯总领馆拟对办理相关领事证件做如下调整,请来馆前仔细阅读有关要求,根据规定准备好相关材料。

    一、到馆办理护照、旅行证:请您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在APP审核状态成为“待预约时间”后,在APP内预约到馆递交材料时间,预约成功后菜单中会显示“待到馆办理”。请您根据成功预约时间到馆递交材料并留存指纹。如您需要回邮服务,请在到馆见面前务必自备填妥收件地址的带追踪号的回邮信封。总领馆自7月31日起将不再受理邮寄办理护照旅行证

   温馨提示,如未经APP提交申请或未按预约日期到馆,总领馆将无法受理相关申请。

    

     以下情况可直接到馆办理:

    ·公务护照业务、港澳台居民办理旅行证的;

    ·短期来澳期间丢失护照或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确需紧急回国办理旅行证的。

    ·确有特殊原因不能通过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

    二、到馆办理公证申请人(须在西澳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以“公证材料预审”为标题,将有关办证需求发送至邮箱:perth@csm.mfa.gov.cn。通过预审后,申请人可按照工作人员预约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到馆办理。对于不在我馆受理公证种类范围的,可通过领事认证或申请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详见《中国珀斯总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形式办理。

    三、办理认证:领事认证可通过珀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预约办理,中国籍公民亦可选择到馆递交申请,无需预约。

    四、办理签证:普通赴华签证申请可径向珀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可直接向驻珀斯总领馆提交申请材料。

    五、养老金资格审核继续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馆。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在线上办理的,可到馆办理。

  六、香港进入许可须到馆办理。详见http://au.china-embassy.gov.cn/chn/lsfw/qz/rcgadq/201310/t20131017_983972.htm

    七、涉港证件仍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线上申请,详见

https://www.immd.gov.hk/hkt/online-services/index.html

    八、其他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安全须知安保人员将按照总领馆规定对申请人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安检,大件行李物品不得带入大厅。在大厅等候期间请您有序排队、保持安静,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呼叫;带小孩的申请人请看管好您的孩子,不得在大厅内嬉戏打闹。

    )地址办公时间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45 Brown Street, East Perth, WA 6004

对外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09:00-12:00    

联系方式:领事业务咨询邮箱:perth@csm.mfa.gov.cn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8-92218933(接听时间:工作日 9:00-11:30,14:00-16:3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