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 高层访问
浙江省省长夏宝龙访问西澳州庆祝两省州结好25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2-09-05 11:54
 

91日至94日,浙江省省长夏宝龙率团访问西澳大利亚州庆祝浙江·西澳友好省州25周年。随团来访的有浙江省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浙江省多家大型国企、知名民企高管等共三百余人。

3日晚,浙江西澳结好25周年庆祝大会在珀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浙江省省长夏宝龙、西澳州总理巴奈特、中国驻珀斯总领事汪银儿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辞。西澳州下议院议长伍德姆斯、上议院议长豪斯、副总理汉默斯等出席。

夏宝龙代表浙江省代表团对西澳州给予的礼遇表示感谢,对庆祝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各项纪念活动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发展两省州友好交流事业作出贡献的西澳州历届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他说,自1987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浙江省与西澳州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成绩斐然。历经25年的友好交往,两省州关系正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非常愿意和西澳州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切实加强人员往来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不断深化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同寻求合作机遇、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使浙江和西澳在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未来并肩前行,实现共赢发展。

巴奈特对夏宝龙和浙江省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西澳州与浙江结好25年,特别是近几年来,各方面合作进展迅速,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代表团的来访,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推动两省州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汪总首先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珀斯总领馆,对浙江与西澳结好25周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对夏宝龙省长率领的浙江省政府代表团以及各位浙江朋友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汪总表示,今年既是浙江西澳两省州结好25周年,也是中澳两国建交40周年。此次夏宝龙省长率团来访,既把浙江西澳两省州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也为在西澳庆祝中澳建交40周年拉开了序幕!

会上,夏宝龙和巴奈特签署了进一步拓展两省州友好关系协议,交换了两省州结好纪念礼物。会前,省商务厅与西澳州发展部、省卫生厅与西澳大学、省农业厅与西澳州农业食品部等双方各部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两省州企业签订了贸易项目11个,协议总金额20亿美元;双向投资项目5个,协议总投资额5400万美元。夏宝龙和巴奈特出席签约仪式。

2日上午,夏宝龙一行考察西澳著名的三德福特酒庄,并与澳洲矿业公司FMG首席执行官潘纳威共进午餐。下午,在西澳州地区发展部部长格里尔斯的陪同下,夏宝龙一行考察了西澳农牧业项目,并与农场主亲切交谈。

3日上午,夏宝龙一行参观了西澳大学并与校长约翰逊就高等教育合作进行了会谈,同时出席了浙江·西澳卫生培训中心和浙江·西澳联合远程医疗中心揭牌仪式。随后,他又赴珀斯市医疗中心参观,与医护人员和患者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出席了在国王公园举行的旅游推广活动开幕式。3日下午,夏宝龙会见西澳州州督麦卡斯克,并在珀斯与力拓铁矿总裁山姆·威尔士进行了座谈;当晚,夏宝龙一行出席了西澳州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汪银儿总领事出席了以上活动。

 

夏宝龙省长与巴奈特州总理的正式会见

汪银儿总领事出席友好省州25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

夏宝龙省长、汪银儿总领事,汉默斯副州长出席旅游推广活动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