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浙江省与西澳州第八次交流委员会会议开幕式
2021-09-03 16:42

  2021年9月2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应邀出席“浙江省-西澳州交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与西澳州副州长库克共同主持开幕式,西澳州创新与信息通讯部长庞奇,州就业、旅游与科学创新部常务副部长布朗,徐斌领事等参加活动。

  徐文光副省长和库克副州长高度评价34年来浙江省与西澳州姊妹省州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双方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已超越能矿等传统产业范畴,向旅游、卫生、教育、农业等领域不断拓展。疫情期间浙江省与西澳州彼此坚定支持,充分体现兄弟般情谊和友好省州关系的韧性,当前双方均面临管控疫情与发展经济重任,将携手开辟新的领域,深化互利合作,不断拓展友好省州关系内涵。

  龙定斌总领事充分肯定浙江省与西澳州姊妹省州关系为增进两省州人民福祉、推动中澳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为中澳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浙江西澳友好省州关系带动下,嘉兴与班布里等姊妹城市结对蓬勃兴起。嘉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惠及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世界各国。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为交流委员会机制启动以来首次,开幕式后双方围绕新能源、跨境电商和教育国际合作三大主题举办分会场会议。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贸促会、工商联、嘉兴市政府,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澳贸委西澳办事处、西澳州就业旅游和科学创新部、教育部、培训和职场发展部、基础工业和区域发展部及班布里市代表等参加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