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西澳州工商界72周年国庆招待会
2021-10-01 12:38

  2021年9月30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应邀出席西澳大利亚州工商界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并发表致辞。西澳州长麦高文、副州长库克、教育培训部长艾乐瑞、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主任胡珀、州议员廷利、杨帅以及福特斯克金属集团董事长弗里斯特、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柯雅各等西澳州政要及中西澳工商界代表约300人出席。驻珀斯总领馆吕瑞浩、于晓莉领事陪同活动。

  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2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特别是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为30%。2020年,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GDP总量达到15.4万亿美元。国庆前夕,世界银行再次调高中国经济预期,预测2021年增长率将达8.5%,继续引领世界经济复苏。

  龙总领事强调,中国今年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同时正在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不断通过新的发展给世界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主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本届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北京再次欢迎来自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所有国家运动员参赛。

  龙总领事祝贺西澳州在麦高文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疫情有效控制,经济强劲复苏。赞赏中西澳友好合作历久弥坚,西澳政府与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为双边关系和交流合作所做出了巨大贡献。呼吁各方携手,利用明年中澳建交50周年契机,为中澳关系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这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对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麦高文州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回顾了上世纪高夫·惠特拉姆和鲍勃·霍克等澳工党领袖以远见卓识开启对华友好交往合作的光辉历程。中澳关系至关重要,双边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紧密。西澳以贸易建州,中国作为最大的贸易伙伴,正是对华出口强劲为西澳乃至全澳在疫情期间保持经济繁荣做出重大贡献。期待疫后双方尽早重启互访交流,希望工商界人士继续为推动中澳关系发展和中西澳务实合作助力。

  弗里斯特代表西澳工商界发言,讲述了在全球金融危机之时,中国朋友对FMG公司的鼎力支持以及疫情之初在中国帮助下为澳大利亚筹措紧急防疫物资和提供技术支持等感人故事。全球变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事关子孙后代,机遇稍瞬即逝。呼吁澳中两国从人类大家庭的共同福祉出发,走团结合作之路。

  孙晓轩和柯雅各会长表示,多年前澳领导人以“破冰之旅”开拓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恰那铁矿项目等中西澳务实合作的成功案例彰显了中澳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希望双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重新审视和修复当前两国关系中遇到的问题。

  西澳工商界人士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成果表示高度赞赏,纷纷表示中国市场机遇广阔,希望深化对华合作,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亮点纷呈。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凤凰卫视、珀斯邮报、澳大利亚时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