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 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年度“友谊奖”颁奖典礼
2021-11-12 17:25

2021年11月10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年度“友谊奖”颁奖典礼并致辞,西澳大利亚州多元文化部长布提、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主席南希、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副主任迪伦、中华会馆会长陈挺等西澳政商侨学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

龙总领事向所有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指出澳中友协西澳分会成立于中澳建交前的1970年,是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经贸往来等各领域合作的先行者,在促进中西澳民心相通方面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期待西澳分会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增进双方民众友好基础。

龙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快速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信守承诺,将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龙总领事表示,2022年中澳将迎来建交50周年,过去50年里,两国关系在许多方面都取得重大进展,西澳州始终在强化中澳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积极作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愿与西澳州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澳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布提部长表示,西澳州与中国的关系至关重要,该重要性不仅体现在经济社会层面,更反映在文化和民间交往层面。与澳中友协理念一致,西澳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人文交流,这将有助于双方增进理解并加强对话合作。感谢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为推动中西澳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所作努力,感谢西澳华社去年捐赠5万只口罩并认真落实州政府各项防疫政策,为西澳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

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友谊奖”主要表彰为中西澳友好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2021年度个人、家庭、协会、公司及特别贡献奖分别颁给西澳警察局林文清警官、徐天送大律师夫妇、澳中工商会西澳分会、必和必拓公司及澳博斯小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