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驻珀斯总领事雷克中在西澳福建同乡会春节晚会上的致辞
2017年2月5日
2017-02-10 10:40

  尊敬的西澳州下议院萨瑟兰议长,

 尊敬的伊万吉尔议员,

 尊敬的高斯内尔市杨帅议员,

 尊敬的王群华会长,

 各位侨领、各位侨胞、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非常高兴参加西澳福建同乡会庆祝农历鸡年新春活动。

  在这个四海同春、五洲同庆的时刻,我首先要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在座的各位侨胞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鸡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恭喜发财!

  最近两周以来,在西澳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西澳各侨团组织承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积极参与的西澳州欢庆中国农历鸡年春节系列活动此伏彼起、精彩纷呈,在珀斯上演了一场场充满中国年味的中华传统文化盛宴。受到广大侨胞和西澳民众的热烈欢迎。这充分表明了广大西澳华侨华人群体不断上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展示了华人社团和文艺团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体现了中澳关系以及中国与西澳友好合作的生命力。

  过去的一年,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广大西澳侨胞团结互助、勤奋创业、奉献社区、报效桑梓,在自身事业发展、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西澳友好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我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2017年是充满希望、值得期待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增进团结,加强协作,为中国发展增砖加瓦,为中澳友好铺路搭桥,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承辛勤耕耘,汇聚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民族复兴梦的宏大力量!

  驻珀斯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外交为民宗旨,关注、关心广大侨胞,努力为侨胞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让海外侨胞更好地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更多地分享民族复兴的成果。

  新的一年,让我们在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道路上携手前进!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