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西澳华侨华人致以国庆、中秋双节问候
2020-09-23 08:44

  在新中国71周年华诞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西澳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及各界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祝大家:月圆、人圆、事业圆;祝伟大祖(籍)国:国兴、民兴、万事兴!

  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强不息,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道路,彻底改变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积贫积弱的历史面貌,被世界称为奇迹!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刚刚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付出巨大牺牲,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成为世界唯一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时,使经济快速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充分展现了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化危为机、浴火重生的民族精神。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际社会对中国提供的政治支持以及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近百个国家和十几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提供的抗疫物资援助。中国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也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帮助,在国际援助、疫苗使用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主张。以实际行动帮助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将继续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旅居西澳的华侨华人始终是中西澳友好关系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不仅为西澳经济社会进步和多元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也为推进中西澳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借此机会,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包括西澳华社在内的西澳州人民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向西澳广大华侨华人与当地政府和人民携手抗疫的积极作为表示崇高的敬意!中澳两国人民在危机时刻的相互帮助表明中澳友谊具有坚实和广泛的社会基础。

  当前中澳关系面临困难复杂局面,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也是广大澳大利亚人民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这损害他们的自身利益。我们始终认为,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希望西澳广大华侨华人继续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澳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继续为两国关系尽早回到正确轨道不懈努力。我们坚信中澳两国关系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两日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乡。今年国庆巧遇中秋,祝同胞们、朋友们在南半球的和旭春风中收获双倍的节日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