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西澳州侨界国庆72周年活动
2021-10-02 16:04

  

       2021年10月1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应邀出席西澳州侨界国庆72周年活动,西澳中国艺术家协会会长林祥培、西澳侨领、华侨华人及当地友人约200人出席。

  

       龙总领事首先向西澳州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2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疫斗争伟大胜利,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疫情期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以来,国内形势稳定,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活安宁。龙总领事对西澳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中国建设发展及促进中西澳人民友谊所做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侨胞们继续关注、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龙总领事表示,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欢迎世界各国体育健儿参加北京冬奥会。希望侨胞们关注北京冬奥会并积极向当地民众进行宣介。同时希望广大侨胞密切关注澳境内疫情形势,加强疫情防护,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继续为中国公民及侨胞提供热忱服务,全力维护健康安全。

  

       现场气氛喜庆热烈,西澳华人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庆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