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赵立坚:奉劝澳方某些政客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无谓树立“假想敌”
2021-11-24 20:10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1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19日回应中国驻澳使馆对澳核动力潜艇交易等问题的评论时称,中国使馆官员的言论具有挑衅性、愚蠢可笑。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达顿先生此番言论极其荒谬,极其不负责任。此人身为澳大利亚政府高级官员,却满脑子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屡次在涉华问题上搞挑衅,发表危言耸听、令人大跌眼镜的言论,不惜将澳大利亚绑上与中国对抗的战车,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某些政客渲染“中国威胁”,对华无端指责攻击,挑起紧张、制造对立,唯恐天下不乱。他们在台湾等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为“台独”势力撑腰打气。澳大利亚同美英开展核潜艇合作,损害国际核不扩散努力,加剧核军备竞赛,引发地区国家高度关切。有关行径有违当今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潮流,也有损澳大利亚自身利益和国际形象。

澳方某些政客应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无谓树立“假想敌”,停止通过反华谋取政治私利,否则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沦为全世界的笑柄。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