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馆参加2021年度西澳“万国美食节”
2021-11-29 18:55

2021年11月28日,由西澳领团主办的第十届“万国美食节”在州督府花园隆重举行,州督比兹利,州长代表、州多元文化部长布提,州反对党领袖代表、州自由党领袖哈尼,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代理主任沃尔什,西澳州籍联邦工党议员帕特里克·戈尔曼,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及多国驻珀斯总领事、名誉领事出席开幕式。各方在讲话中肯定西澳领团在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赞赏“万国美食节”已成为西澳多元文化中的亮丽风景线。

“万国美食节”是西澳人品尝各国美食、体验异域文化、共庆多元社会的一项盛事。为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和传统文化,加强与当地民众互动,驻珀斯总领馆积极筹备参与“万国美食节”活动,今年率大华联会和新疆会献上凉面、八宝饭、炸春卷、煎饺、牛肉面、羊肉串等美食盛宴,品种多样、口味纯正、价格公道,赢得游人好评,回头客频频。

北京冬奥会在即,总领馆牵头在三个中国美食展位醒目位置张贴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宣传画,可爱的“冰墩墩”与“雪容融”吸引不少游人驻足观看,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城市入脑入心。总领馆与游客亲切互动,展示中华美食,还赠送中国传统草药配制的香囊作为小礼物,炎炎夏日为游人送去一片馨香。比兹利州督及领团外交官等先后来到中国展位参观,并品尝中国美食。

珀斯木兰协会现场表演了“彩云之南”等中国民族舞蹈,呈现别具一格的中国传统文化。

“万国美食节”是西澳领团最重要的年度公众活动(2020年因疫情原因停办),今年共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波兰等21个国家驻珀斯领事机构参加,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